ღ 紙雕 ఇ 教學-蛋糕紙模製作

紙模製作


首先請準備好以下工具:

1.切割板

2.紙

3.很利的小刀(這真的很重要 建議使用30度的刀子)

4.鐵尺(>30cm)

5.圓規

6.牙籤

7.耐心*N

8.時間


製作方式:

1.首先,請在紙上畫出0.2cm~0.3cm的直線

(這是我覺得最變態的部分……畫的我眼都花了還畫不準 @ 0 @:)

2.決定蛋糕的高度,直徑長

3.定出中線(也就是卡片的折線)

4.用圓規畫出蛋糕體,位置如下:






基準線到卡片中線(基準線與基準線之間)的距離 = 蛋糕的高度

圖中同一顏色的圓弧同一直徑

圓心在基準線與中間直線的交點,同一平面同一基準線
(ex:第一層蛋糕上圓和第二層下圓同一基準線)


4.沿著圓弧跟直線交界畫邊線,如圖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S:只需畫到基準線邊緣即可~
到中間接近邊緣處我會2~6條一起畫,不然會有點不好連接...


6.最後一步:畫出中間直線,並清除多餘的直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7.完成圖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8.上方要加的東西一樣畫基準線(不需要畫2層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是直接用卡片的紙畫的,所以上面寫反字
(所以做出的蛋糕有之前說的圓規洞)

請注意不要畫的太細,容易折壞,圖中的這樣就算過細,
(後來還重弄了一個補上)



切割方式

1.記住!!只切割”直線”,橫線為山線及谷線(折線),千萬不要切開!!!!!

切完如圖,可以看得出來我切得很歪 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建議大家務必使用鐵尺輔助,至於塑膠尺我曾經切歪順便刮下一層塑膠…

2.拿出牙籤!
沒水的筆也可以 但務必確認他沒水!
我曾處理到一半他突然死而復生畫出一條粉紅線 非常囧

用牙籤在正面、背面 刮出山線(凸出的線)和谷線(凹下的線)
山線刮背面 谷線刮正面

3.一層層耐心的摺出蛋糕形狀
折完稍微壓一下 但請確定他真的摺好了在壓 不然…….蛋糕會歪掉吧

折完就完成”卡片內裡”囉!!照光確認~~
後面可以加上透光的紙(不需要完全透光,可以用手電筒或日光燈試試看)



















這樣有明白嗎??



小燈泡設置請參考:http://yunnuy.myweb.hinet.net/HandMade.jpg
(懶~~)



需要材料:

1.小燈泡*1

2.電線*2

3.水銀電池*1

4.珍珠板(固定&藏電線用)

5.小開關

6.知道如何接電線、分的清正負極的老公、男性友人、好心的電子材料行老闆...*1

(這算材料嗎XD?)



一定要先確認開關及燈泡位置在珍珠板上畫好草稿,量出各邊長
這樣接電線時才知道大約要裁多長喔

至於開關藏的好不好...外層紙包的好才是重點
(畢竟我刀工這樣要要求裡面也完美太為難我了XD)
裡面是歪掉的...有圖有真相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就這樣!外包裝依個人喜好就不墜述了如果需要像盒子一樣的包法可參考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unesix/3544937

(用各種關鍵字找了非常久 分享給大家~~)





每次做紙雕都是很大的挑戰加上我又非常喜歡挑戰自我極限(找死?)
就生出了這非常搞剛的卡片

對紙張表現出的質感很堅持 經常在書局為了挑紙 蹲到腿快斷...
(還因為不滿卡片外盒貼出的感覺全部撕掉重貼!!!)

雖然有蠻多不足之處(ex:蛋糕下方有Lucky啃過的痕跡XD?)
希望收到的人能感受到我的心意啦(語帶威脅中...)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